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场特别的接力
母女先后捐献眼角膜
2021年04月20日 07:4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天台站 陈清雨 记者 杨群

  许敏桃老人(左)生前照片。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共享联盟天台站 陈清雨 记者 杨群) 4月18日早上,73岁的许敏桃因病医治无效,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生命垂危之际,她志愿捐献眼角膜。得知消息后,省人体捐献志愿者副总队长朱强荣立即联系省眼科医院的医生,从杭州赶到天台为老人实施了眼角膜移植手术。

  在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在许敏桃心里藏了许久。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天台最美义工袁晓恩是许敏桃的养女。袁晓恩一生坎坷,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直热心公益。2015年,身患重病的袁晓恩在病危中,完成了人生的最后一次善举——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为4名患者重新送去了光明。

  “天台是一个有爱心的地方。”在许敏桃的哀悼会上,6年前曾为袁晓恩办理眼角膜捐献手续的朱强荣眼含热泪说,“晓恩的妈妈不愧为‘中国好人’的好妈妈。”

  许敏桃老人的眼角膜预计将在一周内移植给两名病人。


标签: 眼角膜;捐献;眼角膜移植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母女先后捐献眼角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