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几天“浙里”晴好还升温 下半周又要开始下雨了
2021年04月20日 08:07: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1612844190174_60220c9e159bb83d2c9bf79d.jpeg

  谷雨,寓意“雨生百谷”,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自2月入春以来,今年浙江的小伙伴已经享受了两个月的春光。

  谷雨时节气温回升,德清当地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丰收。浙江新闻客户端拍友 王正 摄

  按照杭城平均5月20日的入夏时间来看,接下来的一个月,将是春夏过渡时期,可能会出现变幻莫测的天气。

  此时,肝脏气伏,心气逐渐旺盛,正是身体补益的好时机,可以适时进食香椿、黑豆、薏米、山药、鲫鱼等补血气的食物,为安然度夏打些基础。

  今天浙江全省天气晴好,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晴到多云,今明两天气温将进一步升高。其中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9-11℃;其他地区11-13℃。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0-22℃;其他地区24-26℃。

  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新一轮的降水也在酝酿。22日午后到夜里,浙江全省将迎来阵雨,局部将有雷雨。整个下半周,预计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

7243ddcaly1gpp4830dquj20jq0jq0x7.jpg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近日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升级为超强台风级。预计22日以后转向东北方向,强度逐渐减弱。

  截至19日晚间,台风已导致菲律宾二十余个村庄发生洪水,近7万人提前撤离。就我国范围来看,或将引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偏东海域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1级。

  不过浙江的小伙伴不用担心,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超强台风“舒力基”对浙江暂无直接影响。此前,浙江已于4月15日进入汛期,一般7-9月份浙江会进入台汛期,其中8月登陆台风个数最多、强度最强。

标签: 浙江;超强台风;汛期;气温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几天“浙里”晴好还升温 下半周又要开始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