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发布第二批千年古镇(古村落)
2021年04月22日 07:32: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穿越千年的古镇、古村落,承载着一方水土的历史文化与乡愁记忆。4月21日,记者从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发布会上获悉,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等10个镇,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等15个村成功入选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17年我省公布首批20个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带动各地掀起挖掘保护地名文化的热潮,推动千年古镇(古村落)焕发新生机。去年5月,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开展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工作,全省各地积极申报古镇(古村落)共71家。经专家反复查阅地方志、古地图等史料,现场进行地名使用现状、地名文化遗迹等调研考证后,最终确定认定名单。

  

标签: 古村落;古镇;地名文化遗产;浙江省;杭州市;城乡建设厅;历史文...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发布第二批千年古镇(古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