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国家茶产业大咖点赞浙江名茶武阳春雨:是一款“有记忆的茶” 越来越令我们惊喜
2021年04月22日 09:03:0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朱冬艳

  谷雨后,茶愈香。4月21日,2021武阳春雨系列茶金奖产品评比活动在浙江金华武义举行,本次参评的茶叶类型有武阳春雨针形茶、扁形茶、卷曲形茶以及红茶,共有21家茶企,58份茶样参赛。

  大赛邀请了国家茶产业体系茶叶评价岗位科学家、浙江大学教授龚淑英,原省农业厅经作局局长、二级研究员毛祖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评茶师沈红,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正高级农艺师俞燎远,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五位专业评审对茶样一一审评。评比根据选送茶样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五要素分组审评计分,由各要素权重计算总分,将角逐出4个金奖,8个银奖。

  “既清爽又霸道,我觉得武义的茶是让人喝一口就会记住的茶。”龚淑英说,经过十几年的交流和碰撞,武阳春雨茶逐渐形成了清晰明朗的风味特征,在不断精进的“技艺”中成为“有记忆的茶”。

标签: 春雨;茶叶;评比;高级农艺师;茶叶产业;金奖产品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茶产业大咖点赞浙江名茶武阳春雨:是一款“有记忆的茶” 越来越令我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