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东海今起伏季休渔
2021年05月01日 07:09: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许雅文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4月30日,象山作业渔船返回石浦港。 本报记者 应磊 许雅文 摄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许雅文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又到一年休渔季。5月1日12时起,浙江约1.5万艘渔船进入伏季休渔。

  4月30日,“亮剑2021”全国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象山举行。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和中国海警局密切协作配合,努力打造陆地、港口和海上“三位一体”的链条式监管。

  为了让渔船的管理更精准、更智慧,象山县打造“智慧渔港”管理平台实现了渔船进出港雷达识别和动态管理。同时,严格落实湾滩长、港长责任,全面掌握应休渔船动态。

  石浦港内,一艘艘休渔船整齐排列停靠,渔民们正在对船只进行安全检查,清洗渔船、渔网和渔具。船老大陈葵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响应国家号召,给海洋休养生息的时间。”

标签: 渔船;伏季休渔;船老大;浙江;管理平台;农业农村;启动仪式;中国...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01257847421514.jpg

东海今起伏季休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