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上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随身查”、核酸检测“一指约”等服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跑出加“数”度
2021年05月06日 07:00: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梅玲玲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梅玲玲) 数字化改革,正持续助力浙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

  近日,在龙游县横山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自觉佩戴口罩,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接种等流程。已经完成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横山村村民赖枝荣发现,自己手机里“浙里办”手机客户端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出现了一条新动态:新冠疫苗第二针。

  记者了解到,这一被称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随身查”的服务,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便利,还提升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效率。横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袁宵告诉记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随身查’服务简洁易懂,不少基层群众表示对自己的接种进度、受种疫苗类别更加清楚了。”

  近期,“浙里办”手机客户端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迭代升级,提升了包括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服务的便利度。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自助约”服务模块,面向居民提供预约前自助建档功能,支持省内1789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线上分时段预约,最大限度减少民众排队等候时间,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效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随身查”服务则通过数据关联,在专栏突出显示个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方便用户随身查询和展示。核酸检测“一指约”服务,通过调用电子健康卡,实现新冠核酸检测线上建档、线上流调、线上开单、线上付费全流程服务,减少院内停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方便居民按需就近选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已同步上线防疫机构“一键导”服务,新冠肺炎防控公共服务导航图集成了全省各市、县(市、区)新冠核酸检测机构、新冠疫苗接种机构以及开设发热门诊机构的地理位置坐标,具备自动定位和一键导航功能。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将继续用数字化理念、数字化思维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百姓的最新需求,继续升级相关线上服务。


标签: 病毒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核酸;常态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态化疫情防控跑出加“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