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 武汉东湖游船上的“蓝丝巾”
2021年05月06日 08:26:45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杨晓轩 朱彦超 王坚颖


  近日,沿着高速看中国采访团队来到了武汉东湖。

  武汉东湖的早晨,湖面上氤氲着淡淡的雾气,湖景如笼轻纱半遮面,不过游船码头上已排着不少游人欲览晨景。东湖是武汉的城市绿心,近月来,双休日都会迎接百万游客,数据显示半数以上为外地游客。在东湖的每一艘游船上都有一位系着蓝色丝巾的解说员小姐姐,她们平均年龄不到27岁,是东湖游船形象大使,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们为“蓝丝巾”。

  “大家上船请注意安全。”韦莹是“蓝丝巾”的一员,作为与游客交流最近的人,近来,她交了许多南来北往的朋友们,也见证了武汉旅游经历疫情“过山车”式的变化。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封之后,来到东湖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清明节期间的游客数相比2019年的数据提升了将近24%。”韦莹告诉记者,“一开始,虽然游客们都是戴着口罩来的,但是我们又见到了武汉朝气蓬勃的一面。”

  “蓝丝巾”代表着湛蓝的东湖,也代表着微笑服务的志愿精神,韦莹告诉记者,面对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游客,看到欣欣向荣的武汉,她也更愿意做好自己的工作,讲好东湖,讲好武汉。

  大李村,就在东湖之畔,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文艺小村。“有时见”花园民宿就坐落其中。穿过一个别致的花廊,便到了民宿的大堂。民宿主理人文婷正在忙着酿制自家的青梅酒。“好多客人都和我预定了,有的这个‘五一'过来要拿走。”

  “去年疫情暴发的时候,原本春节期间订满的订单都被退掉了,一直到武汉解封后,我们才慢慢恢复经营。”文婷回忆说道,“但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武汉这座城市在去年吸引了全国的关注。疫情稳定后,大家都想来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恢复正常后,每个月的入住率相比2019年同期都增长了20%左右。接下来的端午节,整栋民宿都已经被提前预订了,一房难求。”

标签: 高速;武汉;东湖;游客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沿着高速看中国# 武汉东湖游船上的“蓝丝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