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用快乐为母亲冠名
2021年05月07日 08:01: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母亲节又要到了,围绕妈妈的词语那么多,伟大、奉献、慈祥……但我希望这个母亲节能多晒晒当母亲的快乐。

  成为母亲,只会让自我人生担上重负?恐婚恐育的说法还影响着无数还未当母亲的女性。

  尽管在成为母亲后的700多天里,我也每天被关于孩子的事情填满,因他焦虑,在兼顾孩子和工作之间手忙脚乱,但仍要认真说一句,当母亲的快乐无可替代。第一次会爬会走会说话等等养成系的快乐自不消说,有时候连你无心的唠叨也被学去,好玩极了。这些多巴胺飙升的时刻,就像是造物主精心安排给母亲的奖励。

  获得孩子全心全意的交付、无条件的信任,也是一种很神奇的感受。你想给孩子全世界,孩子的世界里却只有一个你,这种形容绝非矫情。当孩子和母亲之间独一无二的联系化作暖暖的一吻、委屈的一撇嘴或者一个眼神,百转柔肠,足以抵消一切生活疲惫。

  快乐也来自孩子本身的积极能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身上的蓬勃朝气,如月之恒、如日之升。他总是正面积极,将活泼泼的气象随时随地播撒,以最纯真的反应回应这个世界。身边围绕着这样一个小生命,总能提醒你什么才是生命中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母亲节通常是用来感恩母亲的,但请允许我也谢谢孩子。没有孩子,过去两年的时光,会普通很多。

  一个独立的现代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其实就是对自我幸福的追求。但一份爱的培育何尝不是自身最大的一种幸福。养育孩子也许会给女性的成长之路带来考验,但也会于无声处赋予她们无形的力量。

  母亲节将至,请用快乐为母亲冠名吧。

标签: 感恩母亲;现代女性;母亲节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快乐为母亲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