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微评谈#教育部明确师范生教师职业四大能力 网友:能力很重要、师德更重要
2021年05月07日 15:24:55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张路


  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等五个文件,分别明确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基本能力,即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教育部强调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将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融入到日常教学、学业考试和相关培训中,从源头上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对此,网友怎么看?

  观点一:支持 能力水平很重要、师德更重要

  @这个番茄有点甜喔:这个标准挺不错的,支持,提高师德师风。

提高师德师风.png

  @芙蓉传媒:教师队伍管理亟待加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前提,是重在提高教师的素质。

提高教师素质.png

  观点二:文件只针对师范生教师 治标不治本

  @哼唧哼唧r:这个文件的标题针对性太强了。教师并不是只有师范生能当,而文件却是直接针对师范生教师作出要求,不应该是针对教师整个行业吗?

针对性太强.png

  @云朵很甜的小饼:源头不是师范生啊,什么专业都可以考教师的,给师范生要求这么多的话,首先应该限制教师编报考专业的问题,不然治标不治本有什么用。

治标不治本.png

  观点三:健全教师“减负”长效机制 全面提升教师地位待遇

  @着迷迷迷迷zm:给老师“减负”、提待遇才是良药。

提待遇.png

  @我好爱冰红茶:一、提高教师行业准入门槛;二、减少教师与教学无关的行政、形式的任务;三、高薪养廉养能。

提高行业准入门槛.png

标签: 师范生;教师;教师队伍;教师职业;能力水平;师德师风;减负;中小...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07554915024887.png

#微评谈#教育部明确师范生教师职业四大能力 网友:能力很重要、师德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