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水壶掉在地铁车厢 两岁萌娃蹲下擦拭
2021年05月08日 09:00:57 来源: 天目新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

  2岁左右的小男孩乘坐地铁,水壶掉落在车厢,水流一地,小男孩拿着纸巾擦净水渍……这段视频在平台广为流传,网友纷纷点赞文明厦门。

  拍摄视频的朱女士回忆道,5日下午4时许,她乘坐厦门地铁1号线往厦门北站方向,在官任站至诚毅广场站之间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她看到对面小男孩的水壶掉在车厢地板上,水顺势流出了两条长线。

  “非常有爱。”朱女士说,小男孩的妈妈捡起水壶后,并没有直接帮忙擦拭地上的水渍,而是将纸巾递给了小男孩,让他自己动手。小男孩伸手接过妈妈递来的纸巾后,一步步地从座位上挪出来,蹲下小小的身躯,认认真真地擦着水渍。小男孩的妈妈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拉着小男孩的衣角,紧跟其后,在一旁默默地守护着他。

  朱女士记得,小男孩前前后后擦了两三分钟,才将地板上的水渍擦净,而妈妈除了提供充足的纸巾,也在旁引导他注意将每一处水渍擦拭干净。“小男孩的妈妈下车的时候将用过的纸巾带离车厢了。”朱女士认为,整个过程很自然、很自觉,堪称教科书式的“家教”。

  朱女士将这暖心一幕记录下来并发布到平台后,不少网友留言称赞小男孩的行为及家长的教育方式:“从孩子身上看到了家长的素质”“好棒啊,这样的教育”。

标签: 萌娃;家教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壶掉在地铁车厢 两岁萌娃蹲下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