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现代青年视角解读党史
浙产剧《大浪淘沙》明播出
2021年05月10日 07:25: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记者 沈听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浪淘沙》宣布定档5月11日,将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同步播出。5月9日下午,该剧在杭州之江编剧村举行开播仪式。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0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剧目之一,《大浪淘沙》率先开播,将带领观众回望早期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切实还原“红船精神”。

  该剧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吴家平任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5年中共七大召开的2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首次全景式展现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人生选择和命运走向,生动展现继往开来、厚积薄发的中国面貌。

  据悉,为真实还原建党情境,创作团队除研究查阅史料外,还多次走访各地、深入了解党史。剧组辗转嘉兴、上海、延安等地,取景超过600处,搭景面积超3万平方米,制作了5000余套服装,共有4万余人参演,以期还原每一个历史时刻、致敬每一位革命先辈,呈现精彩的建党故事。

  同时,该剧还创新表现形式,引入一个现代青年作为讲述者,通过他的视角来回望历史,让观众能更深入地与历史对话,这也是党史题材剧“青春化”表达的一次新尝试。

  主创团队表示,《大浪淘沙》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的鲜活教材,希望它能引导观众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等指导,嘉兴市委、嘉兴市政府、杭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等出品。

标签: 大浪淘沙;红船精神;党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产剧《大浪淘沙》明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