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徐永辉跟踪摄影馆”入驻“窗口”APP
2021年05月10日 07:38: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梦莹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郑梦莹)一张照片既是昨天的新闻,也是今天的历史。5月9日,“徐永辉跟踪摄影馆”在“窗口”APP上线。当天中午,上线启动仪式在浙江日报报史馆举行。被誉为“新中国跟踪摄影第一人”的浙江日报摄影记者徐永辉,也成为“窗口·数字摄影馆”中首位入驻的摄影名家。

  在岗70余载,徐永辉用跟踪拍摄的报道方式,记录了农民叶根土等不少家庭的变迁。这既是70年连续而完整的家庭档案,更是浙江70年改革发展建设光辉历程的缩影。“我的新闻理想是记录‘普通人,好起来!’”徐永辉说。

  72年辉煌历程中,一代代浙报人始终以“凝聚向上力量,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刻进人民心坎里。启动仪式现场,浙报员工表示,当前媒体融合已进入深水区,此次摄影馆上线,既是优质内容和数字平台的全新结合,也是对浙报历史传承的一次赋能。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浙报集团旗下上市板块浙数文化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提出了基于大数据产业的文化数字化应用创新,并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建设浙江省专属文化产业的云服务平台,打造数字文化终端产品“窗口”APP。

  据悉,“窗口”APP已完成一期开发工作,并于2020年12月发布上线。目前已收集境内藏品1.6万余件、境外藏品1.2万余件,接下来还将紧抓我省数字化改革的契机,进一步丰富整合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数字化内容,构建云端数字文化综合体产品,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用起来。

标签: 徐永辉;变迁;新闻理想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徐永辉跟踪摄影馆”入驻“窗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