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冲上35℃,今年杭州第一个高温日刚刚诞生
2021年05月10日 16:33:1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杭州一入夏,气温太热情。

  今天(5月10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就有21.1℃,是入夏以来的最高值。

  阳光下,气温迅速上升,上午10时,气温已达到31℃。

  记者从杭州天气网获悉,13:40杭州市区气温达到35℃,妥妥杭州今年第一个高温日。

  那今年的高温日是不是来得特别早呢?

  杭州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1988年5月3日,杭州即出现首个高温,35.3℃。2011年的今天,最高气温达36.3℃。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上旬出现高温的有7年。最近的去年,5月4日最高气温36.2,高温也来得早。

微信图片_20210510134609.jpg

  不过,这波热潮持续不了多久。

  今夜起浙江省渐转降雨天气过程,5月12到13日前后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可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

  杭州今天夜里到明天西部、南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周三到周四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雨水打压下,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到30℃以下。

  这次降水过程直到周五才会结束,双休日杭州天气多云,气温又会明显上升。

  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称,根据预报,虽然江浙沪今天挺热,不过16日会更热。

  目前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杭州本周双休日最高36℃。

标签: 杭州;气温;局部暴雨;杭州市;入夏;天气;双休日;气象台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冲上35℃,今年杭州第一个高温日刚刚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