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腹角雉野外种群由30多只发展到500多只
2021年05月14日 08:11: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泰顺乌管处

  5月13日,在泰顺县举行的2021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物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上获悉,泰顺县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黄腹角雉野外种群已经由30多只发展到500多只,占该物种全球种群数量的1/10以上!

  泰顺是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也是浙江省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县之一,境内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号称“天然生物基因库”、“绿色生态博物馆”,分布着2503种高等植物、342种脊椎动物和2133种昆虫,动植物资源分别占全省植物种类的50%和动物种类的53%,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植物14种。拍友周汉祥(泰顺乌管处供图)

白颈长尾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JPG

  白颈长尾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白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JPG

  白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伯乐树(国家一级保护植物).jpg

  伯乐树(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穿山甲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g.jpg

  穿山甲(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黒麂(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jpg

  黒麂(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黄腹角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jpg

  黄腹角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毛冠鹿(省重点保护动物).jpg

  毛冠鹿(省重点保护动物)

泰顺杜鹃(泰顺特有植物).JPG

  泰顺杜鹃(泰顺特有植物)

臧酋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jpg

  臧酋猴(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浙江雪胆(乌岩岭特有种).JPG

  浙江雪胆(乌岩岭特有种)

标签: 保护动物;黄腹角雉;泰顺县;穿山甲;生物多样性保护;白鹇;国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14295145624072.png

黄腹角雉野外种群由30多只发展到500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