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一学校师生制作蓝晒作品致敬革命先烈 想学蓝晒法?戳视频
2021年05月15日 12:39:54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赵风杰

  

         近日,杭州西子实验学校以“走读红色史路 感悟红色精神 增信崇德担当”为主题,组织蓝晒社团的师生们走进浙江美术馆,以英雄儿女为拓本,制作蓝晒作品,悼念英雄先烈。

  蓝晒是一种通过日晒成像的工艺,利用铁离子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以生成普鲁士蓝色调物质的特性,晒出蓝色的照片, 被称为“蓝晒法”(Cyanotype)。

  学校蓝晒社团的同学们还分享了制作过程,如果感兴趣,不妨找个闲暇的周末试试看。

  同学们正在给制版涂彩。通讯员 赵风杰摄

  蓝晒制作过程简介

  1.将蓝晒显影a/b溶液按1:1的比例混合;

  2.将混合好的溶液均匀地涂在水彩纸上,避光晾干制成底板;

  3.将负片打印的菲林片调整构图置于底板上,用透明亚克力板夹好,放置于阳光下晒制8-10分钟曝光;

  4.曝光好的底板在清水下冲洗;

  5.冲洗好的底板显影后,用稀释的过氧化氢溶液氧化,加深色调;

  6.晾干、压平、装框,一张蓝晒作品就做好了。

  师生共同展示作品。通讯员 赵风杰摄


标签: 制作过程;色调;作品;浙江美术馆;社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一学校师生制作蓝晒作品致敬革命先烈 想学蓝晒法?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