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争分夺秒 田间地头挖宝“贝”
2021年05月17日 08:12:34 来源: 浙江新闻 记者 贺元凯 共享联盟海曙站 张昊桦

  从四月底开始,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的贝农们就陆续开始进行浙贝母采收,锄头、小板凳在田头一字排开,争分夺秒地采收藏在土壤中的“宝贝疙瘩”。

  章水镇是全国唯一的“浙贝之乡”和“原产地注册标记”保护地。近年来,当地打造浙贝母科研基地,选育了50多个浙贝母品种。

  今年10月,章水镇将重点开展“浙贝3号”推广种植,亩产可达2000斤以上。不管从药性还是有效成分来说,“浙贝3号”都要超过先前的品种,满足现在药材市场的需求。

  据了解,当地还在浙贝母产业上进行更多探索,通过多样化杂交育种,培育可供观赏性强、药用性价值高等多方面发展的新品种;通过机械化种植,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数字化建设,打造可追溯基地;通过传承古法炮制技艺加工,有效提高浙贝母附加值。

WechatIMG306.jpeg

  图为5月14日,贝农正在晾晒“浙贝3号”。

WechatIMG300.jpeg

WechatIMG305.jpeg

WechatIMG309.jpeg

WechatIMG310.jpeg

WechatIMG308.jpeg

标签: 贝母;特产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争分夺秒 田间地头挖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