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05月19日 07:53: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晔 章忻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晔 章忻)当前,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浙江须进一步发挥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优势,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在生产力、生产关系方面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第一,以“新基建”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数字浙江”建设。虽然浙江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比较高,但是一些偏远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浙江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无疑须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因此,浙江须加快补齐偏远地区在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短板,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第二,立足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现实,大力推进民营经济的数字化发展。浙江民营企业多,但是大多数民营企业在数字化改革的投入方面还显得滞后。在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数字化水平的同时,浙江须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智能化程度,提高贸易数字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军民融合发展,不断释放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潜力。

  第三,加快推进浙江人民的生活数字化建设。浙江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但是在公共服务、社区生活、消费新业态、移动支付等领域,还须全面提升数字化水平,以数字化全覆盖来消除“数字鸿沟”,打通数字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第四,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须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浙江的主要城市,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都已经基本实现数字化,大大提升了效率。但是,在一些偏远地区,数字化建设还须进一步加强,让群众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生活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标签: 数字化;浙江;民营企业;偏远地区;基础设施;民营经济;卫生领域;...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