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峰:
实现共同富裕要把人民放在首位
2021年05月20日 07:25: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宇晗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宇晗)新发展阶段,浙江在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进程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率先实现共同富裕,不但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这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范例。

  实现共同富裕,首先要把让人民生活幸福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内涵和形式,随时代变化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断变化。实现共同富裕,出台政策措施、推进社会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要多想一下、多问一句,这样做能不能让人民生活幸福,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其次,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人民,是为了人民美好生活。浙江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方面很多指标位于全国前列,绿色是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在实现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方面大有可为。

  其三,要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守住人民的心。时代这位出卷人把实现共同富裕的问卷徐徐展开,能不能答好这份问卷,浙江的实践和探索尤为关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共同富裕,要更加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人民生活;富裕;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品质生活;新时代;幸福;...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实现共同富裕要把人民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