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 百条精品线路”推出
浙江省杭州未来科技城、安吉余村等多地入选
2021年06月02日 07:51: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余俊杰 陈爱平 周文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百条线路共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三个主题大类,重点选取并串联起能反映党的重大事件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同时确保线路各节点具备外部通达条件、能够提供相应旅游服务、适宜观光游览。

  百年岁月苦难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不同历史时期淬炼锻造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此次推出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近年来,我国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大国土空间布局建设工程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此次发布的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囊括了游客耳熟能详的“中国天眼”、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杭州未来科技城、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等新时代科技和建设成果,感受“国之重器”带给我们的自信和力量。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大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发展旅游业完成脱贫。此次发布的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重点展现我国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其中,“两山理念·振兴之路”精品线路从浙江安吉余村出发,串联起安吉目莲坞村、蔓塘里村、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景区等,让游客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磅礴伟力,见证一个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的美丽中国。

标签: 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红色历史;建设工程;精品线路;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 百条精品线路”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