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准考证多打几份 喝水不用玻璃杯 高考前班主任提醒来了
2021年06月04日 09:20:47 来源: 杭州新闻客户端

  高考临近,昨天,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的同学们,迎来考前上课最后一天,今天开始,全体考生开始自习,老师负责答疑。

  考前紧张吗?还好!

  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要在平板上刷身份证核验身份。昨天上午,考生都参加了模拟测试,带上自己身份证刷了一下,提前感受这一步骤。

  趁着中午午休,记者探访了杭高贡院校区。

  11:30左右,上午课程结束,高三同学先去食堂用餐。

  中午的菜品有脆皮鸭、火腿片炒蛋、魔芋老鸭、肉末水蒸蛋等10多种。有的同学一边聊天一边吃饭,还有同学边吃边看复习资料。

  一位笑容阳光的男生说,这两天正在忙着复习。记者问,“考前紧张吗?”他笑着说,“还好。”

  食堂里,老师碰到学生,也都是笑眯眯的,嘱咐学生多吃点。“过两天,学生食堂会提供高考餐,注重营养搭配。”学生处的吕老师介绍。

  教室里、走廊上,很多老师现场答疑

  大约20分钟后,高三同学们已吃完饭,陆续回到教室。

  刚吃完饭,很多同学选择休息一下。吕老师说,这是他们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之一。也有很多同学,轻声聊天讨论学习问题,或者“抓住”老师,弄明白几个不懂的问题。

  高三(1)班四位女同学正拿着同学们的一张作文试卷讨论。一位女生说:“这篇作文有48分(总分60分),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佳作。我觉得写作文的立意,文字表达和书写,都很重要。”紧接着,她又拿出另一张50分的作文试卷,大家都在赞叹,作文写得好,字也写得很棒。

  高三(12)班,很多同学在埋头看书。一位男同学说,这两天数学在看以前做过的题目,物理和化学在看书本。“现在还不紧张,到时候肯定会紧张。”

  班长陈嘉毅,穿着一件印着“大师兄”的短袖:“经过最后一次模拟考,大家都投身最后的复习冲刺中,老师们也非常认真负责,在办公室随时准备答疑。同学们也怀着比较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非常重要的大考。祝同学们高考加油!”

  他的话音一落,班上同学响起了掌声。

  在学校高三教学楼走廊上,随处可以看到高三老师在给学生解答疑问。

  化学老师俞贾敏,在走廊给一位男生分析试卷,师生两人就站在走廊上,讨论了10多分钟的题目。

  高三(11)班的邱强老师,在讲台上给学生讲评作文。三位男生听得不停地点头。

  通用技术老师郑阳春,在给学生讲解复习题。杭高走廊上有一个个窗户,这些窗户的窗台很宽,成为老师给学生讲题目的好地方。

  高三(6)班班主任、地理老师张强,选择在办公室给学生答疑。

  看到师生间这些动人的画面,吕老师说,这段时间,老师们都是早出晚归,把时间都留给学生,非常辛苦。

  班主任讲解考前注意事项

  张琳老师是高三(1)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昨天中午,张老师还特地给学生讲解了考试要注意的地方。我们做了梳理,这些注意事项,考生和家长都要引起注意——

  准考证建议多打印几份,以免忘记。不要在准考证上填写考场教室,准考证是不能涂改的。

  大家进考场的时候,千万不要忘带身份证。每一场考试,开考前要去考场核验身份证,最好早点到,这样更加从容不迫。

  英语考试一定要注意,考前15分钟不能进场。一定要提前到,最好提前一小时,不要卡着时间点到。

  如果有同学怕热,手会出汗,可以带一块毛巾擦手。喝水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带玻璃杯。喝水的瓶子尽量放在地上,防止倒翻发生意外。

  答卷的时候,不要超出答题区域。注意看清楚涂答题卡是横着填还是竖着填,如果你考后怀疑自己答题答错了,会非常恐慌,影响你下一场考试的心情。

  答题的铅笔一定要买正规的铅笔。修正液和胶带纸不能用。要戴有指针的手表,电子表不可以用。

  张老师讲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们也祝愿所有高三考生取得好成绩!


标签: 答疑;准考证;身份证;高考;试卷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准考证多打几份 喝水不用玻璃杯 高考前班主任提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