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
念好共同富裕路上的“链字诀”
2021年06月06日 07:57: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朱承 整理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承 整理)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趣链科技能在这些年中持续稳健发展,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社会民生紧密联系。如今,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宏伟目标引领下,我们更要念好“链字诀”,即“链技术”“链应用”“链生态”。

  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应用、区块链生态齐头并进,方能在数字经济中大展宏图。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黏合剂”,可以促进各项技术深度融合。另一方面,众多实用、优秀的区块链应用不断涌现,推动“信息互联”向“价值互联”变迁。在技术和应用的双重加持下,可信的区块链生态将为共同富裕开辟更多新途径。

  比如,在金融科技方面,区块链支撑下的金融供应链业务覆盖范围从上游供应商至下游采购商、物流、仓储服务商,以数据中心、资产池作为基础设施,以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从而实现普惠整个金融产业链。

  就趣链科技而言,我们正将“链技术”“链应用”“链生态”作为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要抓手,在金融、民生、政务、司法、能源、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实践,已落地应用180余个,累计支撑业务规模达数千亿元。

  努力念好“链字诀”,我们未来将会更聚焦区块链技术的适用性,拓展多元化应用场景,将软件创新与硬件深度协同优化,为多领域多场景提供高安全、强隐私、高性能的区块链软硬件一体化专业解决方案。希望从这个角度,实现区块链“信任机器”的作用,让人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优质服务。

  区块链最核心的价值是与各个行业产生碰撞创造价值。我们建议,浙江应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数字经济、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区块链产、学、研、用联动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同时,强化区块链相关政策制度供给,努力打造区块链发展的优越生态,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打造立足浙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生态一体化创新高地。

标签: 共同富裕;李伟;趣链科技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念好共同富裕路上的“链字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