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战冬梅:把浙江建设成可以媲美欧洲的“大花园”
2021年06月06日 08:54:3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淑安 陈嘉昀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近日,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战冬梅,她表示,浙江旅游的基础设施有着比较优越的条件,通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可以把整个浙江省建设成“大花园”。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的‘首富区’。就像孔子说的,一个地方先要‘庶之’,就是人先多起来;再‘富之’,富裕起来;最后是‘教之’,就是文化的化而育之。”战冬梅说,而放到现代,“化而育之”就是让文化和旅游更好融合,才能更好发挥、实现共同富裕。

  浙江和西北地区比,最大的优势在于“水”,作为“绿水青山都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起源地,浙江的这一方水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石,“保护好浙江的一方水土是重中之重,在保护好的基础上,才能变成‘金山银山’。”战冬梅表示,在共同富裕建设中,浙江的旅游业大有可为,而要实现共同富裕,必然离不开浙江的人。

  “为什么浙江景区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复苏得快?为什么浙江的文旅发展速度高于其他地方?”战冬梅也为浙江旅游人超前的治理体系和服务意识“竖起大拇指”,“正因为浙江人的市场意识很足,不是‘等、拿、靠、要’,而是主观能动性高,我想这也是值得国内其他景区、其他旅游人应当学习的。”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战冬梅:把浙江建设成可以媲美欧洲的“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