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政在看丨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代表出良策!
2021年06月07日 20:40:00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近日,浙江就这次全会相关文件,向“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征求意见。

  一起来听党代表、人大代表们怎么说。

  全国人大代表 省人民医院院长 葛明华:

  建设省地一体化全面垂直管理的高水平省级医院地方院区

  建议完善省地财政、医保、编制等政策,尽快建设省地一体化全面垂直管理的高水平省级医院地方院区,让地方百姓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全流程高水平医疗服务 同时依托地方院区近距离高效率对属地基层医院进行差异化精准帮扶,全面提升我省医疗服务高质量同质化水平。

  省党代表 杭州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尚可:

  适当集中、扩大城镇的学位供给,通过县域内的集团化办学缩小城乡和校际的差距

  教育是高质量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基础,努力提供更加公平均衡优质的基础教育,是我省示范区建设的应有之意。针对县域里面的校际差距和城乡差距,一方面可以聚力于少而优、优而精的乡村学校建设,另一方面,现在的人口有聚集,交通也比较发达,要适应这样的一种变化,可以适当集中、扩大城镇的学位供给,通过县域内的集团化办学缩小城乡和校际的差距。


标签: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在看丨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代表出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