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富阳区司法局:五大组团发力 擦亮法治品牌
2021年06月11日 07:39: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徐晓丽

  发挥司法优势,打造法治品牌。近日,富阳区“新龙教育普法志愿先锋岗”启动仪式暨首场学校普法讲座活动在富阳区贤明中学举行。

  新龙教育普法志愿先锋岗普法课单
  (图片由富阳区司法局提供)

  “接下来,新登组团共建支部的同志们将面向富阳区新龙片所有学校、幼儿园提供教育普法点单式服务。”富阳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年。今年以来,富阳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队伍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开展“1+1+N”党建组团共建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据悉,新登组团新龙教育普法志愿先锋岗包括富阳区司法局党委下属新登司法所、浙江抱朴律师事务所、新登、新城法律服务所四支部与富阳区教育局党委下属新登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支部共建。“活动采取‘党建+普法’的形式,司法、律所、法律服务所立足自身特色定制系列普法菜单,新登、龙羊片的学校根据需要向新登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点单,中心向司法所、律所、法律服务所下单,司法所、律所、法律服务所派单,指派法律志愿者买单送服务上门。”新登组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像这样的组团,富阳区共有5个。据富阳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富阳区司法局制定了1个机关党支部+1个以上两新党支部的组团方案。目前,五大组团还各自设立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分别为:机关支部组团:党建助力安置房办证“零次跑”;基层联合支部组团:法润恩波公益服务团;富春组团:守护春江花月夜富春先锋岗;场口组团:党建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以及新登组团“新龙教育普法志愿先锋岗”。

  “我们要求各组团自主结对其他领域的组织,开展帮困解难、服务群众等党建活动,设立项目品牌。”富阳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以来,富阳区共举行了7次支部联学、9次服务活动。例如,富春司法所党支部组团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咨询;场口司法所党支部组团和场口镇小的全体少先队员们一起到场口烈士墓缅怀先烈;基层党支部组团的恩波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慰问困难群众12户,并为他们提供为期1年的免费法律服务……

  接下来,富阳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化“党建+法治”,各组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大众。

标签: 组团;党建;普法;法律服务所;支部;教育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区司法局:五大组团发力 擦亮法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