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工业风+艺术范儿 杭州保护大运河沿线工业遗存 杭钢老厂区正在“变身”中
2021年06月18日 08:22:4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姚群 通讯员 鲍圣慧

  大运河沿线是浙江和杭州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汇集了杭钢等一批工业企业。在推进大运河沿线区域开发与整治的同时,杭州高度关注区域内代表城市记忆的工业遗存的文化挖掘。对运河沿线工业遗址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一揽子”保护名录。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总体定位为依托杭钢工业遗存的保护和改造,植入产业办公、体育活动、文化艺术等功能,打造杭州工业文化展示和利用新地标。杭州市运河集团自2020年全面启动了对杭钢厂区、炼油厂区域内标志性工业遗存的加固、防腐、除锈等专业性处理和保护,切实消除工业遗产安全隐患。计划在今年年底炼油厂和杭钢消隐加固工作基本完成。

  未来的这里将是集历史、艺术、文化、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标签: 工业风;打卡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业风+艺术范儿 杭州保护大运河沿线工业遗存 杭钢老厂区正在“变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