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杭州金牌导游:交通、农村自建房和老百姓的眼界中藏着共富密码
2021年06月24日 09:39:2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赵哲楠

  杭州金牌导游诸鸣做导游20年了,游历五湖四海让他对共同富裕有了更深的思考。他眼中的共同富裕,是老百姓觉得大家都差不多,感觉不到差距,地域之间也没有明显的差别。“想要的只要自己努努力也可以达到,而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这些年,城市的变化让诸鸣感觉到,我们离共同富裕越来越近,他总结了自己三点最真实的感受。“感觉最直接、最明显的一定是交通,中国高速、高铁迅速发展,比如说,在浙江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高铁四个小时一定到。”诸鸣说,第二个就是农民的自建房,它非常能体现当地是否富裕、老百姓有没有钱。除此之外便是老百姓的眼界。“印象最深的是带杭州九堡的游客去法国巴黎,大家觉得也就这个样子,没有特别的惊讶。”诸鸣认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证明老百姓的日子真的好了,眼界也高了。

标签: 老百姓;富裕;金牌导游;游历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杭州金牌导游:交通、农村自建房和老百姓的眼界中藏着共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