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农事也能做成艺术 泰顺一农田有"美美哒"艺术水稻画
2021年06月27日 15:22:46 来源:

3.png

  绿波春浪,青山叠翠。在泰顺南浦溪镇箬垟村以绿色为主基调的美丽田园中,以彩色稻作颜料,大地为画布,绘制出了建党100周年标志以及“花好月圆”“情韵箬垟”字样的稻田画,从空中俯瞰,美轮美奂、格外壮观。

  “目前,稻画的雏形已经展现出来,9月份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到时候颜色会更分明。”箬垟村党支部书记林晓玲说,“用水稻作画,不仅能够让群众知党史、铭党恩,也是箬垟村对稻田观光农业的进一步尝试。”

  该块彩色稻艺术田块面积约16亩。为了呈现出不同色彩,技术人员特地选用3种彩稻品种进行种植,由专人对每个点位所插秧苗颜色进行规划,党员志愿者们在专人指导下,一株一株地完成插秧,最终呈现出眼前的效果。

2.png

  为把彩色稻田种好,箬垟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以打造泰顺彩色水稻示范村为目标,形成了“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的美丽田园发展模式。此外,借助“生态大搬迁”的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民宿经济,今年以来3家民宿完成装修正式运营,吸引了更多游客到此观光、休闲娱乐,提升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

1.png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南浦溪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力传统农业与艺术创意、党建引领、乡村旅游的有机结合,以崭新的乡村新貌,喜迎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27553475507021.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农事也能做成艺术 泰顺一农田有"美美哒"艺术水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