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123510”助力争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省
2021年07月04日 05:03: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陈惠 何红伟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陈惠 何红伟 记者 张帆) 到2025年,浙江将基本形成内畅外联、经济高效、泛在先进、安全绿色、整体智治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成2万亿元综合交通投资,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3个“1小时左右交通圈”,实现5个先行引领,打造10大标志性成果,争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省。这是7月2日公布的《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即“123510”。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完成2万亿元综合交通投资,其中铁路4000亿元、轨道交通4600亿元、公路8800亿元、水运1020亿元、民用机场750亿元、站场枢纽570亿元、管道400亿元;将基本建成省域、市域、城区3个“1小时左右交通圈”。

  “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综合交通将实现基础设施、现代物流、出行服务、高质量发展、整体智治等5个先行引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轨道上的浙江”、亿人次级国际化空港门户、现代公路网络、枢纽上的城市、“四港”联动金名片、碳达峰先行领域、交通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平安交通建设样板、交通数字化改革标杆等10大标志性成果。

  至2035年,浙江将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基本实现高水平交通运输现代化,形成“六纵六横”综合运输通道和以杭州、宁波(舟山)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与温州、金华(义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的现代都市枢纽体系。全面形成国内1天、周边国家2天、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城乡1小时、省内2小时、长三角主要城市3小时送达的2个“123快货物流圈”,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全方位支撑。


标签: 交通运输;浙江省;综合交通枢纽;标志性成果;交通投资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3510”助力争创交通运输现代化先行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