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9627万千瓦!
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昨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08日 07:16: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黄琳思 钱英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黄琳思 钱英 记者 张帆) 受高温天气影响,浙江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7日13时49分,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962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7日12时56分,杭州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1756.7万千瓦,创全省地市用电负荷历史新高。目前,浙江电网机组备用充足,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今年以来,我省整体经济发展形势良好,浙江电网负荷持续上升;而高温带动全省空调降温负荷快速增长,进一步刺激用电负荷快速攀升。按照电力部门测算,此次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空调带动的降温用电贡献了35%,与经济增长相关的用电则贡献了65%。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国网浙江电力公司提前准备、积极应对,成立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专班,高效协调政府、发电企业等各方资源,保障发电气源供应和供气调峰。同时,基于数字赋能,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日前全社会负荷预测,强化多维新能源功率预测,全力做好电网发用电平衡安排。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公司正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全力增购省外电力,省外来电的比重比6月有了较大提高,最大增送外来电力300万千瓦;加大天然气发电机组开机力度,目前天然气机组用气量达到每日2500万立方米;在省内发电机组全部完成检修的情况下,确保浙江电网进入全接线全开机模式;形成“需求响应为主、有序用电为辅”、可中断负荷保底的电力供应保障体系;发挥高弹性电网建设成效,利用分布式潮流控制器、动态增容等新技术、新装备,有效提升局部电网供电能力。

  小暑一过,浙江将迎来高温酷暑的“三伏天”。据预测,后续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高温天气持续,受其影响,浙江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会继续攀升,未来一段时期内可能会出现高峰时段全省电力供应紧张情况。

标签: 浙江;最高用电负荷;电网;电力公司;高温天气;预测;开机;降温;...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