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北地区午后雷阵雨持续 晴热高温明日回归
2021年07月10日 07:46: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玉宾

  梅姑娘前脚一走,这周高温热浪持续影响我省大部。尤其是,浙中北大部地区已连续4天高温。

  来看一组数据,据浙江省气象台9日统计,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3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4%;过去七天全省平均气温28.9℃,比常年同期偏高1.5℃。

  当然,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局地伴有的强对流,威力也是不容小觑,主要分布在浙中北的“番茄炒蛋”几乎成为天气标配。

1625872350359_60e8d7de159bb84e1d3bdd83.jpeg

  夏季的闷热潮湿让人无处可逃。好在,随着副热带高压南移,浙北地区小伙伴领到“降温券”——昨天早晨出门终于感受到一丝凉意。午后雨水的“灭暑气”效果更是杠杠的。

  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午后雷阵雨范围会进一步缩减,高温天气也将逐渐回归。以杭州为例,今天气温将会上升,市区最高温度33℃,虽然还不到高温线,但可以明显感觉到热意。

1625872350539_60e8d7de159bb84e1d3bdd85.png

  浙中南的“炎值”持续在线。昨天随着浙中北地区集体退出“高温群聊”,高温主要在浙南地区现身,排行榜前三甲:永嘉38.1℃、青田37.6℃、文成37.4℃。今日,浙中南地区最高温度为34-36℃,有望继续冲击高温排行榜。

1625872350661_60e8d7de159bb84e1d3bdd87.jpeg

  夏日的天,小孩的脸。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便是乌云密布、雷声轰鸣。对于近日天气的无常,大家想必都感受到了。今天也一样:浙北地区多云,北部午后仍有大范围雷阵雨,部分伴有短时暴雨和大风;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南部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1625872350781_60e8d7de159bb84e1d3bdd89.png

  明天起,副高将控制浙江,11日到16日浙江大部地区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5-38℃,局地39℃。持续高温热浪对交通、电力、消防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请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标签: 高温;晴热;浙江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北地区午后雷阵雨持续 晴热高温明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