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苍南首次发现寿带鸟 已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2021年07月10日 18:05: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建龙 拍友 陈裕良 陈书敏

  近日,在浙江温州苍南的一家生态公园内摄影爱好者发现了寿带鸟。据悉,寿带鸟属于较为少见的珍稀物种,早在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这次在苍南县城新区塘河生态公园的出现更是当地的首次发现。

  近年来,温州苍南生态环境日益渐好显而易见,沿江而建的连片公园内保留了原生态的栖息环境,公园内既有乔木灌丛,也有湿地水塘,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生存环境和食物来源,连寓意着“吉祥”的寿带鸟也在新区“安家落户”。


标签: 生态公园;苍南;濒危物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苍南首次发现寿带鸟 已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