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连续10余年,义乌这位94岁老人坚持...
2021年07月11日 17:27:22 来源: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94岁的蒋忠德

  是大陈镇宦塘村人

  也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

  虽然已经退休30多年了

  但是他仍不忘初心

  一直积极为人民服务

  十多年来

  每年他都会拿出部分工资来做公益

  ✪2008年汶川地震,蒋忠德捐款3000元,捐赠衣裤20套;

  ✪2013年,宦塘村文化礼堂建成,蒋忠德赞助1万元;

  ✪2019年5月,蒋忠德花费3万多元到福建雕刻孔子雕像送给宦塘村文化礼堂,并捐赠书籍3000多套;

  ✪2020年1月,蒋忠德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疫情;

  ✪至今,宦塘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还用着他1995年捐赠的圆桌。

  蒋忠德:

  “哪怕退休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也坚持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提起蒋忠德老人

  宦塘村村民

  个个翘起大拇指

  村民 宗银桂:

  “对村里的弱势群体很关注,专门捐赠东西给村里。”

  村民 蒋良志:

  “对蒋忠德老人,我要竖个大拇指。”

  宦塘村党总支书记 蒋烈军:

  “他每年捐款2000元,给村里老人过生日;去年还给村里的低保户,每人送一件棉衣,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面对大家的夸奖,老人始终觉得,是中国共产党给了他现在的美好生活,自己回报给党、回报给人民的,还是太少了。

  蒋忠德:

  我们家有11个党员。我的一生,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我;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全家现在的生活。在子女教育方面,我都要求他们为党、为人民做好工作,活到老,奉献到老。

  来源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同年哥讲新闻》

  作者 | 季民军 骆秋红

  视频编辑 | 傅建平

  编辑 | 张静恬  责编丨应悦

  编审 | 罗献超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1628381030797.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连续10余年,义乌这位94岁老人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