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伏天来了,来这里过一个25℃的夏天!
2021年07月19日 09:06:04 来源: 文旅庆元

  “三伏天”即将到来

  避暑恐怕是最迫在眉睫的事

  这里景色清幽

  让人一头扎进清凉的水汽里

  丽水庆元县国家森林公园巾子峰景区位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庆元县城郊,最高海拔1563米,景区占地面积为5.98平方公里,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高浓度的负氧离子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使这里成为避暑消夏,养生度假的好去处。

  无论来过多少次

  巾子峰都是庆元避暑界“永远的神”


  提到巾子峰,脑海中便不由得浮现出清幽静谧之感,城市森林绿道、淑女瀑、凤凰瀑、森林浴道......巾子峰藏着若干人少景美的小众景点,清幽的山水、凉爽的气息,随处可见的瀑布溪流,水花四溅,让人顿感清凉起来。七八月份,就来巾子峰来一场森林康养、避暑疗愈之旅吧。

  【森林康养】

  森林康养起源于德国,被称为“森林医疗”或“森林疗养”。19世纪40年代,德国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森林浴基地,形成了最初的森林康养概念。研究发现,人们通过森林徒步运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还有较强的情绪调节能力,具有养身、养心、养性、养智、养德 “五养”功效。

  【避暑疗愈】

  森林浴是目前流行的一种健身方式。所谓森林浴,是由桑拿浴、日光浴等派生出来的一种时尚流行语,人们到森林中去或到绿树成荫的公园里,呼吸清新的自然空气,沐浴阳光、放松精神,在林中步行、做操、打太极拳、闭目养神、作深长呼吸或者放声歌唱……充分感受森林中的那种气息和氛围,接受“森林浴”的洗礼,你会真正体验到树木、花草给你带来的莫大益处。

  溪水、瀑布、蝉鸣、鸟叫,让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感受不到丝毫燥热,巾子峰这些景点,一定要前去观赏一番。

  景区内有50余处景点,主要景观有丽水十大峡谷之一的“千岗峡”;闻名遐迩的巾子峰“天象五绝”;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淑女瀑在不同的角度有着不同的风采;还有集幽、秀、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的十二飞瀑,以一年中十二个月份的别称命名,使瀑布秀美秀美的风景之外,别添诗意。


  //巾子峰城市森林绿道//

  绿道全长27.5公里, 是游客们的步行道、骑行道,不愿走路,便骑上一辆自行车,穿行在树林之中,感受呼啸而过的自然空气,洗肺疗愈,随处可驻足观赏,走进亭子中休憩发呆,或是蹲在溪流边清凉戏水,这一路的绝美风光,怎么都看不够!


  //祥云台//

  祥云台是巾子峰景区有着2000平米的观景台,除了举办大型活动以外,游人们可以登上观景台远眺绿黛山峦观云雾, 一揽巾子峰十万大山、看尽丛林尽染的巍峨壮观。


  //多子林//

  巾子峰内的 多子林大部分的树都是并蒂而生,非常神奇。相传庆元廊桥的观音菩萨非常灵验,有一次观音送子时,见此地祥瑞,将部分甘露洒落于此,而使得此处树林茂盛且多是并蒂而生,后来这里逐渐成了求子之地。


  //凤凰瀑//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凰桥下凤凰流”,潺潺溪水从崖顶滑落,在底部像一把扇子散开,就像凤凰的尾巴,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七彩凤尾。从底部往上看,瀑布顶部形似凤凰的头, 整体如同一只涅槃的凤凰。

  //淑女瀑//

  淑女瀑其实是一个隐身瀑,在其正面,是难以一睹其芳容的,这或许就是淑女的风范吧,尽管她是 犹抱琵琶半遮面, 但依然是热情好客的,只要转到她的左边,就可细细欣赏淑女瀑的神采了。


  //森林浴道//

  森林里的树木,所释放出来的“芬多精”,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帮助人体抵抗病菌、稳定情绪。 沉浸在巾子峰森林公园内一定要做两件事, 一是 清肺运动, 深呼吸这里的清新氧气;二是 按摩运动, 在负氧离子极高的环境里按摩自己的脸蛋,比在美容院花几万效果更好。


  //大洋湖//

  景区腹地镶嵌着最美森林湿地——大洋湖, 周边近4万亩阔、松、杉纯林及混交林中,孕育着丰富的香菇、牛肝菌等食用菌资源。清风徐来,碧水微波、松涛阵阵,让人心旷 神怡。


  漫步峡谷间,兰香沁脾,十二级瀑布群气势磅礴。赶上天气好的时候,带上相机,前往巾子峰顶, 捕捉巾子祥云的缥缈,巾子晨曦的壮观,巾子夕阳的美好、巾子佛光的奇幻。

  山间的竹笋、林间地头的香菇、地上的野生黄殿菇(牛肝菌)、树上的树参(鸭掌菜),还有那山沟清泉泡茶以及松花酿酒......这里一切可观可食的都是自然赠予人们最珍贵的礼物,繁茂葱郁是它,美不胜收是它,诡异俊伟是它......

  一幅幅意趣横生的优美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 散步、闲坐、品茶......置身清凉之中,那些夏日的烦闷瞬间消散。

  - 巾子峰游玩小tips -

  门票(供参考):50元/人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街道巾子峰景区

  【游玩推荐线路】

  1.祥云台-绿道-淑女瀑-凤凰瀑-起云桥-亲水浴场-十二飞瀑-山岱游客中心(约4.9km)

  2.祥云台-绿道-淑女瀑-凤凰瀑-起云桥-五老瀑-状元印-游客中心(约3.6km)

  【巾子峰景区营业时间】

  夏季(4月-10月)8:00-17:00

  冬季(11月-3月)8:30-16:30

  咨询电话:0578-6018899

  投诉电话:0578-6018812

  救援电话:0578-6035678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5464164467127.jpg

丽水:伏天来了,来这里过一个25℃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