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热热热…速来这些地方避暑!清凉又好玩~
2021年07月19日 08:54:56 来源: 衢州文旅

  六分闷热,三份黏腻,一分蝉鸣

  这样的季节,连风也开始灼烧

  于是避暑就成了顶重要的事


  持续的高温天气,

  又正值孩子们放暑假的时候,

  只能躲在空调房实在不甘心。

  若是能找到一个既清凉又好玩

  还不需要出远门的避暑胜地,

  岂不美滋滋!

  今天就为大家奉上一份清凉避暑地名单,

  就在衢州家门口,过一个透心凉的夏天~

  桃源七里景区

  有一种避暑,是逃离喧嚣的城市,回到大山里休憩。就像是记忆里在外婆家度过的无数个暑假,无忧无虑的奔跑在田间,享受着难得的清闲。

  当自驾驶入山林,就能体感到温度的变化,清新自然的空气瞬间唤醒了疲惫的心灵。七里乡的面积虽不大,但境内山清水秀,被遗落在山林里的它却是个放飞心灵的好去处。

  乡里的小溪,浅浅的就能没过脚踝。蹲下身戏水撒欢,清冽凉快的山溪溅在皮肤上,冰冰凉的好满足。在没有冰箱的年代,溪水还承担着乡村中冰镇西瓜的重任。不知为何,记忆里这样冰出来的西瓜会总会更好吃点。

  独属于乡间的避暑方式,只感受一次便终身难忘。

  黄土岭龙潭瀑布

  位于七里乡黄土岭村有一个龙潭瀑布,此处山清水秀,树林荫翳,清幽宜人,是避暑不可错过的美景之一。溪水从10多米高的悬崖上直泻龙潭,如蛟龙吐水,银花四溅,水声隆隆。潭中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水质淳厚。

  龙游石窟

  对于衢州人来说,龙游石窟一直都是避暑旅游的不二之选。不管外界有多炎热,石窟内永远都是18°的清凉夏日。

  当你走进石窟之时,很难不被面前恢宏的建筑所震撼。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2年甚至更加久远,岁月被凿刻进石纹里。内壁上规整划一的波浪线条,略显粗糙的岩画,都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古田山自然保护区

  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其山畔有田,山中深处有古森林,林中有古田庙,故名古田山。据古书《广屿》记载:“古田名山为东南之名胜,为七十二洞天之一也。”

  山上林木葱茏,遮天盖日,天然次生林发育完好,有“浙西兴安岭”之称。

  古田山景区大大小小的瀑布共有30余处,其中最著名的还属“古田瀑布”莫属,瀑布从崖顶上喷云崩雾泻下来,撞向深渊。千万朵水花,弹向空中,又化作如云似雾的小水珠,随风飘洒。

  这里不像城市公园那般人潮涌动,只有满眼皆苍郁的森林美景,一呼一吸之间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清冽的空气贯穿全身,带走了心底的烦闷。

  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钱江源就是浙江钱塘江的源头,位于北纬30度线上,背靠着一大片原始森林,有着这个巨大的天然氧吧,即便在开化县城也能呼吸到清新空气,是全球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5个地区之一。

  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7.55%,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这里古树参天、怪石嶙峋、瀑布飞溅、云雾缭绕、珍禽异兽,自然、人文资源都十分丰富。

  景区内山谷水涧交错,林茂竹盛,竞相变幻,一起构成了奇、险、绝的独有风景。

  夏天最适合去的景区便是莲花塘,据说是真正的源头。幽静无比的莲花塘,中间树立着观音佛像,使得这个地方又多了一丝让人心静的力量。

  九溪龙门景区

  九溪龙门景区,位于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被誉为“九溪龙门太极村,江南土楼黄金屋。”九溪汇流在村西北百尺深潭内,一条清澈的溪流将村庄一分为二,使中心村成太极图状。这里常年平均温度16℃,是少有人知的冷门避暑圣地。

  山清水秀,形状各异的小溪,清新的空气和极佳的水质,让这里成为远离喧嚣、享受宁静、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海拔700多米的半山腰,与世隔绝的地理环境,让外山自然村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旧时的生活方式。

  相传百鸟之王凤凰飞至龙门时一声啼叫,因此村中一处祠堂取名为“鸣风堂”。150多年过去,虽然凤凰的踪迹已无处可寻,但鸣风堂的文化气息依旧浓郁。

  浮盖山

  夏天,不止是凉爽的山水美景,还有刺激欢乐的漂流。

  浮盖山漂流峡谷天高水长,最适合夏季漂流。逍遥漂长约3.5公里,河滩开阔,风景迷人,顺溪而下有惊无险;而激情漂长约2公里,水流湍急,落差起伏,奇石怪石遍布河滩,全程跌宕起伏,刺激感满分。

  而且浮盖山的附近就是历史文化名镇廿八都和世界自然遗产的江郎山。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上午逛逛古镇或者爬爬山,下午再去漂流,带着孩子自驾玩一天能玩的很舒坦。

  7月已经过半

  这个月有太多的风景要看

  毕业季和暑假撞到一起

  旅行的脚步绝不能因为热而停止

  一起逃离城市酷热

  躲到20几度的“天然空调”里去吧

  避暑、赏景、撒欢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们都要!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5486745917687.jpg

衢州:热热热…速来这些地方避暑!清凉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