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短短几秒,上塘高架拥堵车流中他们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2021年07月16日 08:00:06 来源: 小时新闻

  “四十五度让行,赞!”

  今天(7月15日)下午2点30分,杭州的汤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段10秒的视频,为刚刚45度让行救护车的司机们点赞。

1.jpeg

  记者联系上了汤先生。

  汤先生说,他当时从城北准备回单位,车子行驶在上塘高架上,坐在副驾驶上的他,在上塘高架与中河立交桥交叉口附近看到了这一幕,“当时高架路面上车子很多,北向南车道上,大家车速都不快,也就20码左右吧,我坐在车上听见后边有救护车的警笛,我们也赶快往边上靠了靠,救护车上来很快,从听到声音到经过我们,也就四五秒的时间。”

  汤先生看到的救护车是湖州车牌,他想应该是送病人到杭州医院来,肯定很着急。在汤先生前方的车辆,随后也都纷纷采取了45度让行,主动往路两边靠,“救护车在中间行驶,就很像一条鱼在水中游,两边的车往边上靠,就像水中的涟漪往两侧排开。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救护车就开远了。”

  “看到这一幕,真得很感动,要为主动让行的杭州司机们点赞!”

  在这里,小时新闻也为主动让行的司机们点个大大的赞!


标签: 救护车;让行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短短几秒,上塘高架拥堵车流中他们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