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质量推进全域数字法院建设
浙江省智慧法院建设综合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07月16日 08:14: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钱祎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钱祎) 7月15日,记者从在台州黄岩召开的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智慧法院建设综合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全省法院内网外网、有线无线、互联互通、协调一致的无纸化办案办公新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初,省高院提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全省法院从无纸化向智能化发展,全面推进全域数字法院改革,58个重点改革任务由省高院各部门牵头,在各中基层法院试点实施,打造了“微法庭”、“共享法庭”、“执行一件事”、司法辅助事务集约管理等一批数字化改革成果。

  下一步,我省法院将围绕“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目标,突出数智赋能、制度重塑、服务治理三个重点,深入推进法院“人、案、事、物”全面智能管理,完善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流程和办案机制,打造全业务平台通办、全时空泛在服务、全流程智能辅助、全省域资源整合、全方位制度变革的现代化法院,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标签: 法院改革;浙江;智能;办案机制;改革成果;互联互通;基层法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质量推进全域数字法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