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智慧植保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19日 17: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梦洁 苏菲雨 沈诗燚


微信图片_20210719172856.jpg

  “我年纪大了,儿子常年在外,家里的几亩山核桃都靠我一个人料理,除草除虫工作量大,还存在安全隐患。智慧植保我们之前不很了解,多亏你们来普及。”日前,杭州临安区岛石镇林农舒大伯的山核桃林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

  为推广植保无人机在病虫害防治领域的应用,普及智慧植保知识,7月12日,临安区岛石镇联合浙江农林大学校级重点团队、现代农学院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寻访红色足迹,智慧植保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同学们对临安岛石镇山核桃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通过图片、视频资料等向林农们详细介绍了“智慧植保”相关知识。据介绍,区别于传统的无人机植保,智慧植保是具有针对性的,更加前沿,更加智能,更符合农业现代化与农业智能化的要求。有效运用智慧植保技术,可获得区域内山核桃不同健康状况的相关数据,通过智能分析得到更具针对性的植保作业方案,结束后,还可向平台反馈作业亩次、作业时间、作业预期效果、用药剂量等作业数据以备案。

  随后,农林大学的同学们还来到了岛石镇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了岛石镇党史及胡金托、程兆麟等岛石籍革命先烈的事迹。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慧植保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