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女足奥运首战现场有球迷!奥运比赛那么多,为啥只有3个地方放观众入场?
2021年07月21日 18:06:4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今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首战中对阵巴西女足,正式开启东京奥运会的征程。同时,中国女足也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第一支亮相的队伍。

  中国女足的首战被安排在日本宫城县利府町的宫城体育场,这座球场可以容纳49,133位观众,曾经是2002年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宫城体育场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仅剩的三个允许有现场观众的赛场之一。

  此前,东京奥组委确认,在宫城县和茨城县举行的足球比赛,以及在静冈县举行的场地自行车比赛,仍将允许观众入场观看。其中茨城县的足球比赛只允许学生入场。而对于在公共道路上举行的比赛,如在札幌举办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在静冈县举行的公路自行车赛和山地自行车赛,东京奥组委也要求民众不要前往观看。

  为什么这三个赛场仍然允许现场观众入场?

  小时新闻记者连线东京的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他表示宫城县、茨城县和静冈县目前的疫情状况相对平稳,不属于“紧急事态”与“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实施地区,因此仍将允许现场观众入场观赛。“今天上午,在福岛县举行的女子垒球比赛,是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就是空场进行的,最终日本队8∶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

  当然,对于进入比赛场馆内的观众人数也有明确的限制,上限为场馆实际容纳人数的50%,且不得超过1万人。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的小组赛首战,宫城体育场内最多将迎来不超过1万名现场观众。

  至于茨城县只允许学生入场观赛,徐静波解释,“组织学生集体观赛,其实不算在对外售票的范围内,更多还是为了鼓励青少年关心热爱体育。”

  徐静波表示,目前日本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民众对于奥运会的热情不是很高,加之陆续出现入住奥运村的海外选手确诊感染,也进一步增添了民众的担忧。“各代表团之间都在尽力减少接触,日本选手也比较担心在比赛过程中会被感染。”

  “明天,日本男足将在东京都调布市的味之素体育场迎战南非男足,但这场比赛能否如期举行,目前还无法确定。”徐静波说,由于南非队有2名球员和1名营养师确诊,球队其余18名球员作为密切接触者都需要隔离。“根据组委会的防疫规定,在比赛6小时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运动员才可以参加比赛。”

  据了解,如果南非队在赛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中,有超过五名队员阳性,也就是队伍参赛人员不足13人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就将被取消,同时判定日本队直接获胜。“对于这场比赛,日本民众都十分关心,因为足球比赛的身体接触比较多,很担心日本球员会被感染,从而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同样,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力争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好疫情防控。希望女足姑娘们能够顺顺利利比赛,平平安安归来。


标签: 女足;奥运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女足奥运首战现场有球迷!奥运比赛那么多,为啥只有3个地方放观众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