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上半夜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
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
截至24日晚,全省已转移人员110余万人
2021年07月25日 06:57: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郑亚丽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郑亚丽)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浙江。7月24日,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24日20时,台风“烟花”位于距离象山县东南方向约27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逐渐向浙江省靠近,当前最大风力13级。据气象部门预测,“烟花”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上半夜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在浙江省缓慢移动。

  尽管台风“烟花”已减弱至台风级,但对它的防范丝毫不能放松。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童华斌表示,从卫星云图看,“烟花”的环流范围已超过前年正面登陆浙江省的超强台风“利奇马”。

  同时,24日凌晨生成的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也将给“烟花”的路径带来更多变数。据中央气象台分析,“尼伯特”的强度和移动路径将影响“烟花”在华东地区回旋的具体方位。

  受“烟花”影响,24日起浙中北地区降下暴雨,台州、宁波、舟山部分大暴雨。气象部门预测,25日至26日,宁波、台州、绍兴、舟山、杭州、嘉兴、湖州、金华等地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至28日浙中北地区仍可能有较明显降水。24日8时至27日8时累计降雨量,浙中北大部地区150毫米以上,其中宁波、台州、绍兴、舟山、嘉兴、湖州、杭州、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雨量可达250毫米至500毫米,局地800毫米以上。

  随着“烟花”逼近,24日,浙江省预警范围不断扩大,预警等级不断提升。

  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7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海曙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浦江县、磐安县、义乌市、东阳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临海市、缙云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为红色预警。

  省自然资源厅也拉响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月24日18时至25日18时,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慈溪市)、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磐安县、东阳市)、舟山市(普陀区)、台州市(三门县、天台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为红色预警。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浙江省防台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截至24日晚,全省已转移人员110余万人;全省在建工地20277个,停工20044个、转移工人579290名;农业生产方面,全省成立防台抗灾指导组1211个、落实人员5368人、赴生产基地9054个开展指导服务,抢收水果11.64万吨,抢收蔬菜26.78万亩。


标签: 烟花;台风;舟山;登陆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