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网传视频“浙江温州‘烟花’台风已到来”是假的!
2021年07月25日 11:03:52 来源: 温州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24233120.png

  7月24日,一条“浙江温州烟花台风已到来!太可怕了!”的短视频内容在网络上流传。上传者在标题中特别强调了“温州”、“烟花”、“可怕”等字眼。温州辟谣君发现这段视频总共有15秒,视频中有多人在大风中紧紧抱住大树,狂风暴雨中大量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地面一片狼藉。

  经查证,该视频事发地并非温州。

  7月24日21时,温州辟谣君从温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今天17时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35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台风“烟花”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视频发布时,台风“烟花”尚未登陆,并未如此巨大地影响温州!

  随后,温州辟谣君通过视频上的抖音号进行搜索,该用户作品页面已无该短视频。温州辟谣君进一步搜索发现,该视频还曾在2018年被套用到台风“山竹”登陆时的景象。

  另从相关部门获悉,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辟谣君在这里提醒,台风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散布传播相关不实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传视频“浙江温州‘烟花’台风已到来”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