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三江口汛情告急
12小时筑起2.3公里防洪坝
2021年07月26日 05:16: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胡鸽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胡鸽) “装完手头剩余沙袋火速驰援三江口”“甬江大桥再来5000袋”……25日中午11时,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李花桥村的宁波新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砂场里,汗水夹杂着雨水、浑身湿漉漉的朱兵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指挥调派人员和沙袋。

  台风“烟花”影响我省期间,恰逢“风、雨、潮”三碰头,三江口水位超警戒线。从24日晚起,鄞州区沿江的江东南路、江东北路、民安路、曙光路部分路段及庆安会馆周边被淹,最深处及腰。而根据预报,25日凌晨1时,三江口高潮位将达到3.8米至4米。险情就是命令,筑坝防洪,一场“汛情防御战”展开。

  “凌晨2点多我接到市、区防指紧急任务,要迅速补给沙袋,赶在潮水上升前在三江口低洼区域筑起一道4米高防线,阻止江水漫灌。”接到指令的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朱兵随即带着20名同事赶到砂场,此时已有两辆卡车赶到。

  一人撑袋、一人装沙,大家两两组合迅速展开填装沙袋。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立即动员起来,民兵、建筑企业的施工人员等近50人迅速赶到,加入到装袋队伍。

  随着武警官兵等人员前来支援,砂场里逐渐汇集了近500人、10多辆卡车,大家分成两班,轮休接力。此时,砂场里像流水线一样,人工装沙袋、铲车转运,2分钟就能装好一车。

  支援人员不断赶来,从三江口至和丰创意广场的甬江岸边汇集500余人。截至25日下午2时,众人齐心协力,用超25万个沙袋,在甬江、奉化江沿岸筑起了2.3公里防洪坝。

标签: 沙袋;江口;鄞州区;防御战;宁波市鄞州区;创意广场;建材科技;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小时筑起2.3公里防洪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