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线直击·富阳丨转移名单和笔还攥在手上 “不修边幅”的他睡着了
2021年07月26日 09:08: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睿 姚颖康 通讯员 牧宇超 共享联盟富阳站 王小奇 胡筱璐

  这两日,一张“不修边幅”的照片在朋友圈刷了屏,让很多人为之感动。照片上一名穿着雨衣的男子席地睡着,手上还攥着一张纸和笔。

  照片上的人,是富阳区湖源乡新三村的网格员李海锋。7月24日,他为了接送转移人员,来回奔波数十趟,体力不支坐在村民家门口短暂休息,不知不觉就躺下睡着了。

  25日14时许,记者在新三村村委见到李海锋的时候,他刚刚吃完午饭回到村委准备休息:“忙活了一上午,终于把所有的人员都转移成功了。”

  从新三村入口村,经冠形塔、潘家坞一直到最里面的五云岭脚,长度有四五公里,是富阳典型的山坳地形,两侧高山中间是一溪一路,房子零星发布在两侧,常住人口100多人,以老人居多,房屋也都偏旧。

  经过这几天台风“烟花”的侵扰,五云岭脚一带路面已被摧毁,受损严重,无法通行,路边多个电线杆被水冲倒,存在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

  说到这张“悄然走红”的照片,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李海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时刚巧转移了一车群众,正在等车来接走下一批群众,中间有个空挡。”李海锋本来只是坐在一户村民家门口,“从早上5点多一直忙得没歇,顺势想躺一会儿,没想到一下就睡着了。”

  至于具体是几点钟,李海锋也记不清了:“就一直在忙,都没时间概念了。”而这一睡,也不过10来分钟。

  拍下这个瞬间的是新三村报账员戴小丽。她说,当时是16时左右,看着他就这么睡着了,非常心痛,就拍了这张照片,还怕他父母看到,会难受。

  她说:“他当时也就眯了一会,我们很快就又开始上门做转移工作了。”

  那张被李海锋紧紧攥着的纸,是一份手写的转移名单。记者看到,名单上整整齐齐写了七八十个村民的名字,每一个后面都有圆珠笔和铅笔画的标记。

  “昨天每个村民转移上大巴车后我都用圆珠笔打钩了,有个别不愿意离开的也都标记好。”到了晚上,李海锋和同事们又在避灾安置点对人员进行核对,确认后用铅笔打好钩。

  “最后几个不愿意转移的,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目前也都平安转移了。”说到这句,基本忙活了一天一夜的李海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标签: 村委;云岭;地质灾害;时间概念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线直击·富阳丨转移名单和笔还攥在手上 “不修边幅”的他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