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迎战“烟花”
2021年07月26日 09:10: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登陆舟山普陀。舟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使命,全力投入抗台工作,正面迎战“烟花”,让党旗在抗台一线高高飘扬。

嵊泗.png

  25日上午,嵊泗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在中心渔港避风的两艘施工船和两艘渔船发生走锚情况,其中一艘蟹笼船有4名船员被困,情况较为紧急。县领导在防台巡查途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带领巡查人员赶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抢险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挥遇险船员开足马力,同时组织人员共同拉住缆绳,帮助渔船向海塘边靠近。被困的4名船员最终转移上岸,成功脱险。

嵊泗1.jpg

  “66393有移锚危险,请求支援!”25日上午7时20分,有渔民向嵊泗县洋山镇防指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因潮汛影响,一岱山籍运输船缆绳磨损,存在断裂可能,船体已发生外移,可能失去控制影响港区其他船只。镇防指驻小洋工作组立即赶往现场,紧急调度海港116拖轮支援,将船移回原位。镇渔办和海渔局的党员干部们登船同船员们一起,重新系了两根粗缆绳加固船身。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一线。25日,定海区马岙街道马岙村排水渠道发生堵塞,雨水外溢。情况紧急,村党总支副书记林凯华毫不犹豫跳入水中,紧急抢修堵塞渠道。一番努力,终于将堵塞的排水渠道疏通。

定海1.jpg

  “求助!我们家顶上的铁皮快要被台风吹起来了。”25日上午,定海区小沙街道前湾村村民王惠英在“前湾百姓群”里发了一条语音。家里只有她一人,无奈之下,她在微信群发出求助。一时间群里纷纷响应,住在附近的党员志愿者刘和平听到语音后,迅速赶到王惠英家帮助处理,村干部们也及时赶到。前湾村依托“百姓群”临时组建党员抗台便民救助先锋队,以党员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帮助周边群众解决问题。

  25日上午9时,普陀区桃花镇青龙村村民徐大姐紧急求助,昨晚狂风暴雨导致她家机油仓库漏雨,她和丈夫尝试转移库存的400余箱机油,但仅靠两人之力实在勉强。如果机油进水,损失将超15万元。可此时,由青壮年组成的巡查队已全部前往海塘、低洼、码头等处,重新堆叠被冲散的沙袋。3名女党员、女干部了解徐大姐情况后,站了出来。90后女党员庄梦璐说:“平时没搬过这么重的东西,但坚持下还是可以的。”400余桶40斤重的机油,1小时后顺利转移至安全区域。

普陀.png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25日凌晨1时许,普陀区蚂蚁岛外小山水泵因垃圾堵塞排水受阻,区域水位不断上涨。岛上党员干部迅速组成一支10人左右的突击队伍,冒着风雨抵达水泵房,跳入河道徒手清淤,以最快速度将堵塞物移出,终于在1小时后打通了排水管线,排除了安全隐患。普陀区针对全区4个易涝点,组建了由社区书记任队长,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退休党员等128人组成的8支党员先锋队,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岱山不断严密抗台一线党组织体系建设,建强“项目一线+安置一线”双重临时党组织,强化村社党组织应急联动能力。在鱼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建设临时党委组建了下属17支“党员先锋突击队”,180余名党员在岛内巡防巡查、应急抢险,确保防汛防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岱山.jpg

  岱山还在全县13个安置点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人员安置、物资分发、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安置点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标签: 党员干部;抗台;船员;普陀区;紧急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迎战“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