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跟着前方记者镜头 追随救援队奔赴余姚一线抢险
2021年07月26日 11:14: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726111403.png

  25日傍晚,姚江水位持续上涨,已非常接近2013年“菲特”台风期间余姚河道最高水位3.43米。

  宁波市北仑区民兵应急连接到紧急任务,迅速集结,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装备赶赴余姚一线抢险。同时,浙江新闻客户端特派记者也紧跟前往。

  这一路可谓不易。平时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却因为台风“烟花”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尤其进入余姚之后,沿路内涝情况随处可见,水深处已漫过小腿。

  从阳明街道转移人员,到丈亭镇封堵缺口,这支救援队还未到目的地,任务已随着形势的变化多次调整。晚上10点,由于道路水深实在难以前行,救援队只能临时换车,暂时前往临时营地待命。

  “金记者,我们现在又要出发了!”26日凌晨4点多,天还没有亮,记者接到了这支救援队指挥员的电话。

  据悉,从22日8时至26日6时,余姚大岚镇丁家畈站累积雨量已达951毫米,打破登陆浙江的台风实测过程雨量极值。这导致姚江一带河网水位持续高涨。

  4点35分左右,北仑区民兵应急连赶到袁家桥头一带,60多名队员立即投入战斗,挖沙石、铲沙土、装沙袋、运沙包、垒河堤,目前救援队伍仍在一线奋战。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404806177180.png

跟着前方记者镜头 追随救援队奔赴余姚一线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