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快评|风雨交加的周一早高峰,为何挺有序?
2021年07月26日 14:22: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逯海涛

image.png

  26日一早,杭州之江路紫之隧道路口积水,相关部门及时排除积水。

  26日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在嘉兴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周一、早高峰、大风大雨,这几个因素“不小心”碰在一起,往往结果就是马路堵成“一锅粥”。但是,今天早上杭州的早高峰却比人们预想的要通畅,正是得益于应对得当、紧密配合。

  台风“烟花”不仅是个大块头,还是个十足的“水货”,同时“腿脚”也不太利索。所以,整整一个晚上,烟花仍然在杭州湾里打转,风雨对浙江的影响还在继续。25日晚上开始,杭州的上班族就纷纷收到来自当地防指办的温馨提醒,因为受台风的影响,建议周一早上错峰上班或者居家办公。周一早上,这条短信再次“群发”。很多单位也响应了这个号召,纷纷采取人性化措施,确保人员安全第一。很多商场、商家、事业单位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把最新营业、开放时间通知公众。正是得益于相关部门的提前提醒,以及各个单位和市民的默契配合,周一早上杭州大部分路段都基本保持着通畅,没有出现以往的拥堵场面、减少了危险因素。

  虽然路上空了,但是大家肩上的职责却没有空出来。有的医务工作者担心早高峰路上拥堵,比往常提前从家里出发,早早来到医院待命;也有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巡逻排查,看看有没有倒伏的树木、积水影响通行;市政人员一大早就在积水路段紧急排水,设置警示标志。还有很多人虽然宅在家里没有出门,但是仍然通过网络远程办公、开会,用另一种方式维护着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极端天气的严重影响之下,更广意义上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离不开我们每个人、每个角色的配合和努力。

  台风“烟花”再难缠,迟早总会过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守好自己的职责,科学应对、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硬仗”的胜利。

标签: 台风;烟花;积水;一锅粥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快评|风雨交加的周一早高峰,为何挺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