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瑞安搁浅鲸鱼目击者:鲸鱼呼吸不太顺畅 看起来状态不佳
2021年07月28日 08:44:5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晶 王嘉楠 孙坤

  7月27日上午10时,温州瑞安市汀田街道附近滩涂发现鲸鱼搁浅。据了解,此次搁浅的这条鲸鱼身长7米,重量约2吨,经专家现场初步判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须鲸,一般生活在200-300米的深海。

  7月28日凌晨2点,天目新闻记者来到鲸鱼搁浅的滩涂附近。

  据附近目击者陈科国描述,鲸鱼最先是被当地一名渔民发现的,随后温州极地海洋世界水生野生动物救援队受温州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一时间赶赴搁浅现场,与瑞安农业农村局渔政渔港管理科联合展开施救。“我来到现场的时候,还算比较早,不少村民开始自发地用桶舀海水浇在鲸鱼身上,鲸鱼呼吸不太顺畅。”陈科国说,鲸鱼的状态看起来不太佳。

  陈科国表示,直到7月27日晚上10点,现场仍有救援人员在对鲸鱼进行救援工作,至于搁浅鲸鱼的后续情况他表示并不是很清楚,“我打算明天早上再走过去看一下鲸鱼。”陈科国告诉记者,鲸鱼搁浅的位置距离海塘大约还有3-4公里的样子,需要步行30分钟左右。

  天目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标签: 鲸鱼;鲸鱼搁浅;农业农村;保护动物;搁浅鲸鱼;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瑞安搁浅鲸鱼目击者:鲸鱼呼吸不太顺畅 看起来状态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