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装满“浙江制造”电动工具 第1000列金华中欧班列开行
2021年07月30日 08:48:5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马锦标 温光瑶 徐逢迅 蒋正易

  7月29日9时,满载100个标箱电动工具的X9216次中欧班列经金华海关查验后,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开往欧亚大陆腹地中亚五国,标志着第1000列金华中欧班列开行,这也是全国首次开行电动工具中欧专列。

  据悉,该趟专列载有电钻、电扳手、砂轮机、电锤等“金华制造”电动工具,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中亚五国,最远行程5675公里。该趟专列是今年以来金华开行的第402列中欧班列,与去年相比提前5个月实现年开行超400列的目标。

  目前,金华中欧班列线路已覆盖法国、匈牙利、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中亚五国等国家和地区,辐射120多个城市。

标签: 班列;电动工具;专列;砂轮;金华海关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装满“浙江制造”电动工具 第1000列金华中欧班列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