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农村“三资”数字化管理全覆盖
2021年08月02日 07:16: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潘翔 邱诗雨

  浙江在线8月2日讯(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潘翔 邱诗雨) 7月31日,记者从在永康召开的全省清廉村居建设暨“三资”管理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已有87个县(市、区)、1万多个村社上线浙江省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基本覆盖所有涉农县(市、区),农村“三资”管理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点点手机就能报销,款项秒到账,所有账目、流程一目了然。省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启用后,我们村的财务管理效率大幅提高、监管更加透明。”永康市石柱镇石柱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应琼玦说。永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数字化管理系统以来,该市单笔财务审批时长平均缩短1周,报账员工作量减少80%以上,有效解决了“找人批、拖着批、违规批、仿冒批”等问题,涉及农村“三资”的信访案件占比由2018年以前的近70%降至零,有力推进了“清廉村居”建设。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省农信联社开发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的浙江省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等线上公开渠道,让农村“三资”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解决村级财务流程不透明、“微权力”监督难、报账效率低等难题,以数字赋能严防基层小微权力越界,让群众随时能参与监督,让监督更及时灵敏,促使基层监督效果“立竿见影”。

标签: 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浙江省;农业农村;永康市;村居;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农村“三资”数字化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