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海艺术驻村再添新伙伴
2021年08月02日 07:24: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尤才彬 储玲琴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8月2日讯(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尤才彬 储玲琴 记者 陈醉) 8月1日上午,在宁海县大佳何镇毛洋村里一场特殊的“洽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主角是该村的驻村艺术家——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东峰,他要为这次驻村计划招揽企业“搭档”。

  跟刘东峰以往的艺术驻村不同,这次,他要和企业家们“组团”进行村庄改造,产业与艺术一起进村。

  2019年4月,宁海首创“以激活农民内生动力”为核心的艺术振兴乡村模式,成功唤醒和提升了很多乡村资源。但单纯的艺术改造,在后期容易出现产业孕育慢,村庄发展动能不足等问题。“为此,宁海通过艺术教授公开路演,以创意招揽企业家的方式,完成艺术家和企业家的组团,共同进行乡村IP化改造。”宁海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已有4家婚庆产业相关企业,加入毛洋村“艺术驻村团”。

标签: 艺术;宁海县;刘东;企业家;乡村;组团;山东师范大学;村庄改造;...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海艺术驻村再添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