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普陀军创园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2021年08月05日 07:0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王哲莹 林函萍 共享联盟普陀站 胡晓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王哲莹 林函萍 共享联盟普陀站 胡晓) 近日,普陀退役军人创业园内的浙江问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凯华喜上眉梢。经过连续几日的奔波、洽谈,公司刚刚签订了一笔金额十几万元的智能家居安装业务订单。

  今年33岁的乐凯华是首批入驻军创园的退役军人。2018年3月,他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申请入园。半年后,因销售渠道、市场等问题,公司遇到了发展瓶颈。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军创园内的创业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对他的创业前景、市场等进行分析,为企业转型指出了新的方向。如今,乐凯华的公司运行平稳,该公司一家300平方米的全新智能家居体验馆也将开业。

  作为全国首家由政府主办、专门面向退役军人的创业园,普陀退役军人创业园已成为许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起点。2017年年底,普陀针对“退役军人多、军人家属多”的实际,在主城区核心地段划出6000平方米,依托普陀湾众创码头,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园,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近年来,普陀军创园系统性出台了三年期限内免交租金、物业费,提供每家企业每年8000元的创业补贴等7大类20条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符合创业条件的退役军人可“零成本”入驻。园区还成立了专人驻点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从前期咨询申报到项目落地提供常态化服务;铺设就业创业“专用车道”,持续提供创业孵化、业务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多层次培训。

  为最大限度服务退役军人创业者,普陀军创园区还打破户籍、学历等门槛限制,只要转业军人、退伍士兵和军嫂占职工总数30%以上的企业法人,均可申请在园区落户。截至目前,普陀军创园已累计入驻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退役军人创业团队82个,带动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1750余人。

标签: 退役军人;普陀;创业园;乐凯;园区;就业创业;智能家居;转业军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陀军创园助力退役军人创业